國慶日

國慶日 想當然的 一定有國慶表演
台灣國軍當然 也有特勤隊表演(或陸戰隊之類的)
以下是小弟我個人主觀的觀點  可能有評論到部分的人 不喜勿入
說真的  我沒看
表演性質的特勤隊不是今年才有
但是很多關心軍事的朋友 在此佳節時
都會對國軍一陣評論
國軍存在很多問題  這是真的

我大學有位管理組的教授有說過  "一個組織出了問題 絕對是管理者的問題"
其實表演特勤隊的兵並沒有錯
他們也懂戰爭需要什麼 他們也渴望成為戰士
但現實是  台灣就目前來說是和平的
 並且 管理者出了問題

就像是社會就是如此的現實、官僚

對於特戰來說   表演幾乎可以說是唯一表現他們的機會
沒辦法
長官愛看  不表演可能就有經費的問題 甚至會被裁 (雖然表演了也不代表不會裁)

我比較生氣的是
明明就不了解台灣特戰的人 偏偏卻嫌東嫌西的

你拿美國來比  當然怎麼比都不如人  
因為你拿一個天天在打仗 打了好幾年 地球上可以說是最霸權的國家來比 

你沒受過傘訓  怎麼知道傘兵是不是很散 


你真的覺得 台灣特戰很弱?

台灣跟美國軍方 好險的是 保持的一定的交流
美國特種部隊教官(三角洲)會來上課 評鑑 而且在一些項目上(例如偽裝) 台灣特戰兵的分數很高
台灣也有些特戰兵會去美國受訓  我有聽過的有 綠扁帽 跟 美國傘訓  相信我聽到的只是一部分

 你不了解 卻講得頭頭是道
果然跟電視上的軍事專家一樣

嘴砲


-----------------------------憤怒的分割線-----------------

就我覺得  國軍的問題  主要是管理階層的問題
一個特戰的指揮官 通常都是空降的(不是特戰體系出來的)
所以 特戰兵下雨天要幫長官備車 撐傘
軍方的高層通常都是官僚  所以特戰兵要練胸口碎大石 後空翻換彈夾

所以各位前輩 請不要對台灣 不管是陸戰隊或特戰的弟兄批評了
他們已經算是夾在兩邊不是人的狀況了

該批評的 是 那些官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看樣子 國軍出了新的數位迷彩了